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
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
 

2015.08.23 - 《抗戰印記七十年》:誓保河山

       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年,七十八年前的七月七日,爆發「七七事變」,是中國八年全面抗戰的開端。到1945年八月,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,中國從戰爭中挺過來,取得最後勝利。

      本台經過多方的協助,聯繫上昔日走上戰場的老兵或他們的後代,回顧歷史的片段,《星期日檔案》一連三集探討。

      第二集:抗戰印記七十年:誓保河山 南京大屠殺後,首都南京告急,國民政府撤退至武漢,之後再遷至重慶,重慶成為了中國抗戰時期的「陪都」。 日軍當時步步進迫,希望速戰速決,1938年6月,動員數以十萬計的兵力,展開武漢會戰,戰場跨越四個省份,中國軍隊則利用山脈地理優勢,調兵遣將,箝制日軍,以空間換取時間,迫使日軍打「持久戰」。當時民間如何參與?又如何反擊?

記者:李朗怡 / 鄭詩亭 / 伍瑋瑋

資料來源: Tvb.com <星期日檔案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