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
  • main_01
  • slideshow javascript
  • main_01b
main_011 main_01a2 main_01b3
jquery carousel by WOWSlider.com v9.0
 
     
 
耗費港幣一億五千萬,籌劃興建多年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終於落成開幕。

博物館的建築設計既有傳統特色,也融入了現代元素,以現代美學演繹故宮的建築概念。巨大的中庭如紫禁城的「中軸線」 貫穿整座大樓,引領訪客向上層參觀。在建築細節上,清水混凝土外牆掛上了4,022塊帶孔鋁板,有助大樓保持合適的溫度和濕度。部分外牆則使用特別的鋼材製造,顏色和質感會隨時間變化,意味著中華文化5,000年的歲月沉澱和深厚底蘊。
 
博物館佔地達13,000平方呎,分9個展館。現時博物館獲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914件文物,其中166件屬國寶級的「國家一級文物」,包括清朝寶璽「大清受命之寶」;屬國家二級文物的康熙皇帝「彩雲金龍紋男單朝袍」亦屬館內矚目展品之一。
 
博物館還與本地藝術家一同策展,以多媒體手法讓參觀者以新角度欣賞中國歷史文化。
 
參觀詳情如下:
日期 :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九日(星期一)
活動名稱 : 參觀香港故宮博物館
目的 : 培養同學認識國史,提升國家意識及國民身份認同。
參與對象 : 中四及中五選修中史同學
學生名單 :
 4X, 5X 中國歷史科
5B梁嘉愛 5B葉嘉豪 5B賴曉穎 5C全德泳
5C林劍嶽 5C楊日 5C袁濼然 5D藍潔萍 5D邱卓琳
6A陳廣禹 6A周日豪 6B謝鈞麒 6E陳美璇 6E蘇洛樺
6E楊慧嬅 6S陳思萍      
負責老師: 陳翠儀老師(統籌)、陳立桓老師(帶隊)
 
 
 

你是 2022年09月02日 起,第 位訪客。

Untitled Document
2022-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