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
 
Untitled Document

 
又是開學時


轉眼間,暑假告終,又是開學的時候。

開學,說實在的並非什麼新鮮事物。不過,其實當中縕含的深義,值得細味。

人總喜歡在特別的日子立志許願,因為我們總需要對未來有所憧憬。由生日、新年,以至於紀念日、成年日,我們都訂定目標、立下祝福,期盼美好的將來。新的學年,同樣具有這種意義,過去情況,無論是成是敗,都不打緊,一切從頭開展,莘莘學子再次為自己翻開新頁。

因此,也許過去一年是失敗的一年,也許你曾虛渡不少光陰,令父母師長失望,不過這些都已成為歷史。在新學年開始,你應切實地反問自己:今年應該怎過?你期望自己怎樣?我應怎樣做才令今年成為充實愉快的學年?


本學年適逢是學校創校二十五周年的日子,所以更具意義。銀禧校慶的口號是:「圓我美夢 壯志高飛 與你攜手 共慶銀禧」,就是鼓勵同學懷抱遠大志向,創造美好前程。校園是實踐夢想的舞台,期望同學們各據自己的潛能特質,好好裝備自己,在校慶之際,為自己立志圓夢,實踐理想。

提高好學風氣是學校今年其中一個關注重點。我衷心期望各位同學在學習上更加奮發用功,在課堂上專心聽講,認真做好功課,並勤加溫習,努力爭取佳績。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,努力耕耘的人定有收穫,我敢相信各位如肯用功,多加把勁,定能獲取美滿的成績。

人生不能無夢,少年人的夢想更是無限遠大。各位同學,請為自己迎接新學年注入正能量,點燃熱情,激化動力。在開學時,訂下今個學年的目標,為自己打氣加油,為新學年努力打拼。

 



校長 林廣輝
二零一二年八月三十日

你是 2012年8月30日 起,第 位訪客。

Untitled Document
2022-202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 版權所有 私隱政策聲明免責聲明版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