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
 
 

周梓蘊 (2E)

我認為菲律賓政府應該要道歉。因為這樣會對死者很不公平。但由人質事件發生的那天起,菲律賓政府還沒有道歉,令人表示憤慨。但社民連梁國雄認為是港府沒有爭取對菲律賓政府的目標和策略, 我希望菲律賓政府會對港人一個交代。

陳霈晴 (2E)

我覺得菲律賓政府十分過份,父母教我們做錯事應該要道歉。我認為香港政府應該追求道歉,這是因為這樣對死者家屬和傷者十分不公平, 令他們十分傷心。當局立六人小組調查,但由於時間久遠,調查工作複雜,所以就難去定下時間表。

譚家和(1B)

我對於菲律人質事件是感到十分悲傷,因為在這件事中有4名死者,所以我學得這是不可以放過的我並不同意經濟制裁菲律賓的,因為如果制裁的話會一些中產人事會沒人照顧他們的兒子。不竟菲傭是無辜的!

曾樂怡(1B)

我認為香港對菲律賓政府態度應該更加強硬,要他們對事件道歉,而不只是賠償,香港政府應該使用不同方法令菲律賓對事件表態,可能包括經濟制裁,不但對市民交代,還要對受害者和死者家屬作交代。

蘇心燕(1B)

我認為菲律賓政府應向死者家屬道歉。菲律賓人質事件已發生了三年零一個月,但菲律賓政府未曾向死者家屬道歉和賠償。而且在事件中,有關官員還未被懲處。不過,我不認同香港在經濟上制裁菲律賓,因為我們如果在經濟上制裁菲律賓的話,有可能他們的經濟收入沒有了,市民就要受苦。